義工分享 - 校園至友計劃



劉玉晶 (旅遊學院至友分社副主席, 好友)

我參加至友計劃已經一年了,經過一年在至友計劃做學生幹事和參加活動的過程中,我收穫了許多,尤其是看到了一年來至友計劃旅遊學院分社的成長。

首先說說作為學生幹事的感想吧。在上半年,我們旅遊學院分社參與的學生並不多,真正參與活動策劃的人員來來去去都是那幾個,所以可能我們的分社會長他們個人要承擔負責的東西會多很多,但是大家都一路堅持著策劃和組織一個個的相識派對和配對派對還有其他活動,比如說和至友們一起做曲奇和參加友誼步行活動等等。在這一個個活動中,大家都真的很用心的準備和籌劃,作為一個新人,我也從中學習了許多,從活動的籌劃,準備到活動的進行。在上半年來說,我是在一旁學習,而在下半年我也開始了參與每個活動的籌劃。下半年經過宣傳招新之後,招到了許多真的對至友計劃十分熱心和感興趣的新幹事,這讓我們下半年的活動都很順利的進行著。而且幹事多了之後,各種活動想法也更多了,這也讓我們的活動變得更加有趣和諧。並且我們的幹事私底下也會有聯繫,這樣更營造了一個很好的做事的氛圍,大家也越來越有凝聚力,相關活動大家也都能很積極參與,然後每人都分擔一些事務,這也讓大家在旅遊學院繁重的學業之下互相減輕了不少的工作量。這真的是我們分社的一個很大的進步。

另外,在與至友們的相處中,我也有不同的感受我第一次接觸至友是和他們行山,有很多至友其實交流和很多方面都很正常,甚至有的至友還十分的熱情。他們讓我看到的是他們真的是用真誠的心跟我們相處,而且他們的情感也是很真實的呈現在我們面前的。上半年我們是和虹光軒的至友做配對的,那裡的至友相對來說都是比較內向和安靜的,並且算是比較認生。可是真的當他們認定妳是他們的朋友之後,他們就真的會變得主動些。下半年我們改成和特殊奧運會做配對,他們很多都是中學生而且還有玩不同項目的運動,所以他們相對來說十分活躍開朗。可以看得出來他們很喜歡交朋友,很多時候都是他們主動引起話題,或者是很大方主動地自我介紹,讓我們了解他們,還有很多時候做活動,經常都是他們將我們引到不斷地笑。還有他們很多都有自己擅長的運動,這讓我覺得他們也都很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