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工分享 - 校園至友計劃



我於2018年十月份加入Best buddies。她不僅僅是一個“大學社團”,還可以存在於你生命裡的任何階段;在這裡的朋友可以是中學生,自由職業者,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但共同點是,我們可以平視我們遇到的人,我們充滿熱情,我們期待社會共融。 

 

參加Mix up Party最開心的幾個時刻莫過於聽到Buddy們開心地叫你“姐姐”;看到他們天馬行空的畫作上有你;以及分享零食時隨口一句的“想吃”得到回應。而印象最深的一次,是和丹丹一起做紫薯球。她很喜歡的“番茄”姐姐畢業了,Party上她一直在找:“番茄去哪裡了?”即使很失落,到了製作環節她仍然很認真地配合我和同學壓薯泥,聽到同學:“猴靚哦”的肯定時,她終於開心地笑了。活動結束前,負責人聯繫上“番茄”,丹丹像找到糖的小孩子一樣跑過去和她電話聊天。那一幕很暖,以至於我暗暗決定,哪怕畢業離開澳門,哪怕留洋,我也要抽出時間來,和我未來的buddy常聯繫。 

 

之前我站在幫助別人的立場上加入Best buddies。得知協會“希望世界上不再有Best buddies”,這樣“社會最終共融”的觀點,我進入反思,是否我還是認為他們是特殊群體呢?幾次活動後,我發現:他們的畫作色彩豐富有趣;他們送的愛心型折紙甚至我自己也不會折;他們和你講話時會真誠地看著你的眼睛。而以上這些事情,也不是學校裡見到的每個人都能做到的。二十歲是想法很多,做決定很快的年齡,但是加入Best Buddies是我這一年內為數不多的正確決定之一。

2018-2021年澳門科技大學至友分社幹事--李寅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