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好友感想--與Buddies友誼之道



今天,我們邀請到2019-21學年澳門大學至友分社正副主席Summer和Boris來分享他們加入Best Buddies後的感想和得著。

阮沅Summer:

 

同樣也是在這次活動還有一個小女孩讓我念念不忘,她是那種很開朗,很喜歡說話,眼睛裡充滿了單純與天真。她很喜歡玩剪刀石頭布,那一天沒有人能贏過她,就像一個小孩子一樣,到處挑戰,開心到真的蹦起來了。最後離開的時候,還擁抱了姐姐們,依依不舍。我還記得之前做熱縮片的時候,她說我做的那個很好看,於是我就送給了她當作禮物,當時她就興奮地和別人說,“這是姐姐送給我的,這是姐姐送給我的!”聽了之後真的會讓人心裡無比的快樂與溫暖,原來快樂可以這麼簡單,原來帶給別人快樂的感覺是這樣令人著迷。

 可能剛剛參加活動的時候大家還不是那麼放得開,但是漸漸的就會發現buddy們很好相處,也會發現他們身上的閃光點。當大家都放鬆下來,像朋友一樣相處的時候,歡快的氣氛一下子就冒了出來,充斥著整個房間。由於疫情的原因和buddy們已經小半年沒有見面了,十分想念,但我相信無論間隔多久時間,下一次見面還會是熟悉的面孔,熟悉的笑聲,大家也會收穫更多的快樂與友情。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們的Best Buddies一定會越來越好!

 

 

郭金森Boris:

記得在上一年七月份,我好幸運可以代表澳門區去到印第安納大學,與美國Best buddies總部的導師和其他地區分社的朋友們交流并展開一場難忘的交流之旅。當時心情激動到不得了,以至於遲遲不能入睡。在去到的第一日,我們受到了buddies的熱烈歡迎,他們給我們展示了多才多藝的一面,有擅長彈鋼琴的buddies,也有能歌能舞的buddies,那表演真的是精彩絕倫!而那里交流模式是以授課和討論的形式展開,而當時我確實學到了很多很實用領導知識。在與其他分社討論的過程中,我了解到原來我們澳門地區與其他地區,在與buddies的相處文化以及社會共融程度上,存在着相當大的差異。他們會邀請buddies寄宿在自己的家庭,除了平時與buddies一起學習成長外,還會與buddies一起進行體育賽事丶看電影丶玩遊戲等。真正做到buddies=best friend,這也是我渴望的共融社會。

希望我們澳門也可以完全做到"共融",我會與澳門的小夥伴一起繼續努力建立真正的"共融市集"同時也希望這一天可以快一點到來!澳門Best Buddies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