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工分享 - 校園至友計劃



黃鍾禹 (澳門大學至友分社學生幹事, 好友)

大一上學期所有與Buddy的活動都圓滿結束了。

在Buddy單純的世界里,拋卻煩惱,分享歡樂,收穫良多。

猶記,Best Buddy UM初次映入眼簾,是主席Velonica熱情地微信宣傳。總會發現她,不厭其煩地回復來自任何同學的疑問,無償地為我們這群“事多”的新生,安排合適地宣講會。她曾說過:我會為任何感興趣的同學開宣講會,哪怕十場二十場,但我不能讓你不明不白地加入我們。我想這就是對Best Buddy UM團隊最好的詮釋,熱情、明志。滿懷朝氣,待明天以全心;深知吾志,伴他人而常青。

從第一次開officer介紹會,到我們organizers單獨會議;從準備活動,到活動進行。不得不說,我們遇到過很多問題,時而尷尬難調,時而百思不得解。為了構思一個與Buddy同樂的遊戲,有時,集體低頭沉默,有時,抓耳撓腮、無奈不已。安排好的計劃,卻因時間或執行力度欠缺,而落空,甚至錯亂。我們跌倒過,也犯難過。就像世間風雨前阻,但誰的人生無磕絆?

謝謝曾經坎坷,我們才能看到今日陽光燦爛,照耀我們前行。

我們和Buddy一起做黏土、畫T恤,才發現Buddy的心中是五彩斑斕的,他們熱愛創造,更期待動手嘗試,以他物表情達意、一展深情。Buddy帶著我們跳小蘋果,剛開始手足無措、羞澀的我們,也自然而然地被他們歡脫的舞步所感染、吸引,無所掛念、放聲大笑地跳起了紅遍大江南北的神曲。和Buddy一起共進午餐、共同遊戲,相互了解、共享匆流時光下單純的美好。我能感受到,曉倩(我們的organizer)的Buddy每次見到曉倩,內心按耐不住的激動,仿若友誼的巨輪爆發的轟鳴。期待我們是快樂的,他們也是歡樂的。

一路走,一路開懷地笑;一路前行,也一路成長。

謝謝organization的成員,總會不加推脫地分擔工作,更會盡職盡責地完成任務。每每與你們共議,總是笑聲洋溢。也謝謝不辭辛勞的攝影師Bob和promoter陳彤,為我們帶來一次又一次精彩的照片與推送,還有秘書的同學為我們收集材料。幕前幕後,也有著許多人相助,我們從未孤單。

來到Best Buddy,收穫到的,不是優異成績的保障,不是金錢名利的張揚。是一路風雨,帶你賞盡絢爛的雨後彩虹;是一空晴朗,贈你湛藍色的萬里無雲,與無憂無慮。

三生有幸,能與Best Buddy UM 共築明天。